close

我家有一個變型金剛,只要我有需要,她就會變身為各種用具來幫助我,她每天任勞任怨的為我們付出,希望我們生活能過得更好,這台每天辛勤工作的變型金剛就是我的媽媽。

媽媽平常變身為司機,接送我和哥哥上放學,使我們不會遲到;回到家後,媽媽擔心我們肚子餓又變身為廚師,烹調各式各樣的美食佳餚,來祭拜我們的五臟廟;吃飽飯後,我和哥哥去書房讀書、寫作業,媽媽又會變身成萬事通的老師,坐在書桌旁邊陪伴我們,只要我們一有問題,就可以去請教她;等到我們睡著後,媽媽又要變身為妙管家,先去處理該做的家事,再將我們沾滿汙垢的衣服,拿去洗衣機清洗,直到夜深了,才拖著疲憊的身體回房間睡覺,所以我覺得媽媽是我們家的變型金剛。

這個變型金剛雖然照顧我們無微不至,但是有時候她也會變身為武功高強的忍者,與我們的懶惰對抗。記得有一次快要月考了,我和哥哥還一直在看電視,媽媽用「獅吼功」將我們逼上樓讀書,我們上樓後仍然在拖延時間,媽媽看不下去又使出「碎碎念」的功夫,將我們逼回房間,我們將門一關,以為就可以瞞天過海,高興的看漫畫書,還在床上玩枕頭大戰,但這一切逃不過媽媽的「火眼金睛」我們的一舉一動都看得非常清楚,最後媽媽使出絕招「降龍十八掌」,使我們乖乖就範,我知道有時媽媽對我們雖然很嚴厲,但她是為我們好,希望我們的成績能夠更進步。

我很幸運,因為我家有個變型金剛,不辭辛苦的照顧我,擔心我們挨餓受凍,害怕我們成績不理想,每天忙得像蠟燭兩頭燒,所以我要謝謝媽媽為我們的付出,更要聽媽媽的話,不再讓她操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377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