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日常生活中,家人每天都非常忙碌,所以我沒有時間向全家人訴說心裡的話,因此只好將想說的話寫下來告訴你們。

首先我要告訴家裡的「搖錢樹」-爸爸,因為您每天都要載我們到學校上學,然後再到工廠工作真是辛苦,有時候您很晚才回到家,卻還要指導我和弟弟功課,直到我們弄懂為止,從來不會抱怨,您時常為了我們忙到半夜才能上床睡覺,所以我要告訴爸爸:「您不要太累,要多休息!假日時希望您能帶我們到郊外欣賞風景,最後我要謝謝爸爸每天辛苦的賺錢,希望能讓我們過幸福的好日子。」

再來我要告訴家裡的「八爪章魚」-媽媽,因為您每天一大早就起床,為我們準備美味可口的早餐,當我吃到您做的早餐,就會精神充沛的迎接嶄新的一天,等到我們去學校後,媽媽又要做許多的家事,整天像顆陀螺忙得團團轉,我要謝謝媽媽:「您就像家裡的千手觀音,每天除了為我們做早餐,還有許多忙不完的家事,有時候我們洗完澡,要上床睡覺了,媽媽還在洗衣服,真是辛苦。」

最後我要告訴「頑皮鬼」-弟弟,不要放學一回到家,功課都沒有寫,就跑出去和隔壁的孩子玩球,等到媽媽下班回來,發現你作業都沒有寫,才火冒三丈的叫你回家,我想告訴弟弟:「要學習長大,為自己的行為負責,希望你能夠用功讀書,有不懂的題目可以請教我,不要老是貪玩,不然爸爸、媽媽對你的功課會很擔心。」

能跟家人分享我內心的話,讓我感覺心情很舒暢,希望以後能有更多的時間和家人相聚,將心裡的話說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377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